高齡長者用藥與飲食保健自我照顧課程
Self-Care Lesson about Medication Use, Food and Dietary Supplements for Elderly

課程摘要

  • 呼應高齡社會下民眾自我健康照護之需求增加,以及積極培育高齡跨領域照護專業人才及增進高齡照護品質之目的,本系列課程將針對高齡長者用藥相關一般性概念、常見疾病治療目標、高齡者常有困擾的特殊劑型藥物使用須知、中藥與保健食品的正確使用觀念,以及善用飲食幫助長者健康照護等主題,進行深入淺出的解析與闡述。並搭配社區護理師實際的個案分享,以及活潑生動的Q&A問答,來回應課程中提到的重要概念,幫助學習者能夠感受用藥問題對照護現場的重要性,以及如何在日常實踐正確高齡用藥概念。本課程除提供高齡跨領域照護教育使用外,也很適合一般民眾與家庭照顧者進行學習,提升健康識能與自我照顧能力。

課程目標

    • 高齡長者用藥的各面向考量
    • 各種中西藥、飲食、健康保健用品的正確使用觀念
    • 常見疾病在高齡者的治療方式與用藥目標
    • 常有困擾的高齡者特殊劑型之藥物使用方式


授課教師

  • 羅玉岱

半導體產業ESG永續管理師盤查實務班

113年度勞工領袖大學-初階班

半導體製程基礎培訓班第03期

結構學(二)